close

說到膠原蛋白,想必每個女性都跟它很熟

它就是從小跟妳住在一起的室友

有一天妳長大了,它就默默地搬走了

妳才驚覺它的重要性,然後拚了命要把它找回來

或許最後妳還是沒辦法找到原來那位室友

但總可以找到很相似的跟妳繼續一起生活

膠原蛋白它很愛拗脾氣,是位管家婆

熬夜、有不良嗜好(抽菸、喝酒)它都要管

不好好調整,它就會再離家出走

所以平時就要好好跟它培養感情

 

我就是以前都仗著年輕,誰管他膠原蛋白流不流失(跩樣)

因為沒老過,不曉得當肌膚不再那麼有彈性時的恐慌感

過了25歲後真的覺得有差

尤其Bee是一個長年有熬夜習慣的人,又抽菸(怎麼這麼多壞習慣)

p.s 在這邊要跟各位有吸菸習慣的女性呼籲一下

沒事真的不要抽菸(當然有事也別抽最好)

當妳最開始抽菸時不會有什麼感覺

到妳漸漸發現膚色有比較暗沉、蠟黃時,就該有警覺性了

因為再來只會越來越差,那種黃,不是敷臉、美白就能救的

塗抹的保養品治標不治本,戒菸才是最佳改善方式

就算妳抽菸多年後,覺得自己看起來跟不抽菸時沒有改變

但,那是"看起來",摸起來呢?

我是某天按自己的臉頰,覺得怎麼變那麼軟!!才開始後悔

然後緊接著收集戒菸資料

關於戒菸,我之後再寫一篇

 

回歸正題

家母是一位愛美的婦女

所以Bee在高中時期就開始吃膠原蛋白

當時Bee媽是買取自豬皮的粉狀膠原

第一次吃時,我是直接整匙往嘴裡倒再配水

超!噁!心!

那個腥腥的味道及黏黏的口感,我人生至此還難以忘懷...

想當然,之後就整包被我冷凍了

長大後才知道: 那要加到飲料裡面喝啦!

之後Bee媽有買過錠狀的給我吃

但我吃了會長粉刺,就又作罷

當時年輕覺得吃了根本沒感覺,都是媽媽逼我吃的(委屈樣

現在才明白母親的苦心啊 

 

事隔多年

去年某天睡前上保養品時,驚覺:我的臉....為什麼按起來變成軟的!?

我還安慰自己是我的錯覺

有天跟閨密聚會時,去按了閨蜜1號的臉頰,發覺她的還是很有彈性!!

我不死心,再按了閨蜜2號,她的跟我一樣軟

閨蜜1號說是因為她這陣子變胖的關係,但我覺得是因為她作息正常又不抽菸

我跟閨蜜2號都抽菸,皮膚都顯得比較沒彈性

就是這一次我決定要戒菸

可是已過25,光戒菸是不夠的,膠原蛋白還是要多補充

所以我就購入了人生第一次自己主動想服用的膠原蛋白

2207_L.jpg

就是它!

爬了不少文,知道很多人都推SUNTORY跟明治

但價格比較不親民

就抱著神農氏嚐百草的研究心態,從平價的開始試

(分享花費最低、效益最高的東西是我開始寫部落格的初衷)

DHC的保健食品也是很有名的,而且這一包30天份只要$520

等於一天只花妳不到18元

所以我很認真吃,同時也買了他們的維他命C

膠原蛋白跟C搭配食用效果更好~

p033025035537-item-8146xf1x0600x0600-m.jpg

一包30天份$180

一天6元啊!!6元耶!一顆茶葉蛋都買不到!

就這樣搭配著吃了一個月,還沒有什麼感覺時我就產生了放棄的念頭

我個人從小就不是很會吞藥丸

一包感冒藥最多不過4.5顆,我就要喝掉將近半瓶礦泉水了

一次吃5顆膠原蛋白+2顆維他命,我真的要喝掉快一瓶

吃完都飽啦!

正當我在猶豫要不要繼續吃時

偶然看到天仁茗茶居然也有出膠原蛋白!而且還是加在綠茶粉裡面!!

我超喜歡喝茶的~怎麼能錯過

當時手上還有新光三越週年慶換的禮券,就馬上加速跑到新光購買

(ㄟ我那天真的是用跑的,因為再3秒就紅燈了

 

2014071001561060068.jpg

天仁茗茶一盒18包,$320

我一次買兩盒,因為我很懶~這樣可以喝超過一個月,不用18天後再跑一次

(是說如果要再去我也不會跑了,我會等到下一個綠燈再從容的過馬路!哈哈哈哈哈

跟DHC差不多,一天不到18元,也是很經濟實惠

不過它比DHC更吸引我的是:

1.小包裝,攜帶方便,到哪都可以喝

2.內含維他命C,我不需要再另外補充

(但我還是有在吃啦!)

3.兒茶素可以抗氧化、對抗自由基

(茶類除了紅茶拿鐵之類,有加我喜歡的牛奶以外的,我只喝綠茶,抗氧化,人不老~

4.它是用喝的!它是用喝的!它是用喝的!!

這麼多優點,不試試看對得起自己嗎!

 

回家我立馬泡一包來喝喝看

IMG_4826.JPG

加水沖泡起來是長這樣

迷人的抹茶色,散發著茶香味

對,它雖說是綠茶粉,但其實喝起來是抹茶喔!

喝下去完全沒有腥味,但覺得有點澀,當時還不知道變通,就這樣喝完它

因為我不喜歡喝含糖飲料,一方面也是怕發胖,就忍耐著喝了好幾天

某天突然想到:應該可以加牛奶吧!

結果真的好喝多了!牛奶完美的覆蓋了苦澀感

之後我每天都這樣喝,早上到公司先不吃早餐,空腹喝

下面是我的沖泡方式

 

IMG_6761.JPG

↑這張是補充圖。看起來小小一包,倒出來量還蠻多的

IMG_6766.JPG

↑倒進杯子裡加水攪拌均勻

注意水溫不可以太高喔!會把兒茶素殺死,那就沒抗氧化的效果了!

櫃姐說水溫不要超過60度,但太冷也無法溶解

我都是用溫水沖泡,可是我覺得還是沒辦法完全溶解,會結塊

可能因為我還要再加到牛奶裡,水只倒一點點,飽和了就有些粉無法溶掉

IMG_6768.JPG

↑通常我拌完都是這樣的,有沒散去的結塊,我都直接喝掉

IMG_6762.JPG

↑個人推Dr. Milker,濃~醇~香~

主要是它的容量很剛好,且是旋轉蓋式的玻璃瓶,抹茶倒進去,蓋子蓋起來,搖一搖就好

IMG_6771.JPG

↑混合過後就變成顏色美麗的抹茶牛奶

這樣看起來小小一瓶,其實喝完也不太餓了,所以它就是我的早餐了

我到現在2盒快喝完了,喝了32天

目前還沒有什麼感覺,我想,必須再多喝一兩個月觀察

雖然皮膚彈性方面尚無感覺,不過排便蠻順暢的

有便祕問題的女孩兒可以試試

有乳糖不耐症,又不喜歡茶苦澀感的妞們,可以試試加入豆漿裡喝喔!也很好喝~

 

IMG_6772.JPG

↑這是我每日白天必飲的3種飲品

左邊是檸檬水,中間就是今天的主角,右邊是咖啡

我已中了咖啡的毒,每天都要來一杯

早上先空腹喝膠原蛋白綠茶粉+牛奶,需提神時喝咖啡,午餐不配飲料,喝檸檬水

之後到下班前就都只喝檸檬水,目前在戒飲料,能不喝就不喝

雖然我說我很愛喝綠茶,但現在食安問題很嚴重

很多飲料店用的是什麼品質、來源的茶葉,我們消費者真的不知道

要喝可以買茶葉回家自己沖泡

好了,我又扯遠了!(很搞維

 

到目前為止,我覺得加牛奶、豆漿都很不錯

最可怕的不是只加水,是加咖啡....

因我喝咖啡也不加糖,無糖咖啡本身就微苦

有天傻子我異想天開把綠茶粉加進我的拿鐵裡

嗯...我覺得蠻噁心的,每個人口味不同,有興趣可以試試看

 

喔!還有

我推薦Dr. Milker,但每天一瓶,一週下來也是好幾百塊

一樣的價錢,身為小資女的我當然要拿來買大瓶裝啊!

所以我就把它的瓶子留著,每天帶瓶子回家裝牛奶

隔天再帶到公司加膠原蛋白喝

有人可能覺得為何牛奶不放公司,要這麼麻煩?

因為放公司很快就被喝光了(至今仍不知道兇手是誰

那我又很會賴床,要我上班前在家東調調西泡泡,喝完再出門,我每天都會上班遲到!

可能不用一個月老闆就叫我回家吃自己了 哈哈哈哈哈

 

題外話

有天我忘了帶瓶子回家,家裡也找不到有蓋子的容器可裝鮮奶

於是我就....

IMG_6760.JPG

用塑膠袋裝!!

好像回到小時候喔!哈哈哈哈

 

以上是我的心得

我希望可以多試幾個牌子的膠原蛋白來跟大家分享

但....又私心期待天仁茗茶就是我的歸屬~

如果就是它了,那誰當然都不想再換呀!

這篇我還是抱持著#待續#的心態寫到最後

再多喝幾個月,我會再更新狀況喔!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