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完我的血淚史後

我來兌現我的承諾了

請去搬板凳來坐著好好看下去

(想想蠻好笑的!新的部落格根本沒什麼人會來看,但我還是廢話一堆,就像老師上課時全班都睡著了,老師還是對著空氣講得口沫橫飛那樣)

 

以前我只知道洗頭要洗兩次才會乾淨

就傻傻的跟著人家洗兩次

直到有天我接觸到髮廊會用的洗髮精

我才知道,原來洗兩次的意思是: 一次洗頭皮+一次洗頭髮!!!

天啊!!! 我實在是太沒知識了!!

真是毀了我一世英明(到底是多英多明)

總是在自以為多聰明,結果幹最多蠢事的就是我本人阿!!!

用過比較偏向洗頭皮的洗髮精後

我才發現....

那才叫真正的洗"頭"!!

以前都是洗"頭髮"而已!

不曉得有沒有人跟我一樣,有時頭皮會長痘痘

尤其是夏天!!

後來我才了解到頭皮清潔的重要性

當時推薦我買這款洗髮精的設計師是建議我買兩瓶

一瓶是洗頭皮的,一瓶是洗頭髮的

那時我還覺得很麻煩

兩次要用不同的洗髮精

後來我才漸漸明白她的用意

洗頭皮的洗髮精,清潔力較強,有用過的都知道洗完會覺得頭髮澀澀的

那如果妳又是髮質受損的人呢?

先撇開洗完會又什麼影響怎樣不說(雖說我也不曉得會有啥影響)

光是在潤絲或是吹頭髮時妳大概就瘋了! 一定是糾結到一個極致!

所以她才建議我買一瓶洗"頭髮"用的,這瓶洗頭髮的中後段就好,盡量不要碰到頭皮

所以我直到現在,洗頭都一定是用兩種清潔品

自從我用過洗頭皮專用的之後,我就再也無法不洗頭皮

洗頭不洗頭皮,就像吃泡麵沒有加蛋一樣!

也像挖鼻屎沒挖乾淨一樣

就是不!舒!服!!

還有一般開架的什麼三合一、四合一到一百合一的

懶人專用洗潤合一的那種

洗完是不是覺得頭髮很滑啊?

不要開心! 那都有含矽靈!

到妳老了妳就是禿頭阿! 不騙妳

有次我到了一家不熟的髮廊洗頭

設計師問我: 妳洗頭是不是用開架多效合一的? 擠在手上直接蓋到頭頂開始洗?

我心想: 天啊! 請問妳是會通靈嗎? 還是妳有在我家裝設監視器??????

之後她說: 妳頭頂某區塊髮量明顯比較少,很多人都這樣,自己看不到就不曉得

那就是矽靈惹的禍!

現在市面上有粉底阿什麼,尤其是妝前遮毛孔的美妝產品

裡面就是含矽靈才會讓妳用了毛孔彷彿消失了!

其實它就是把妳毛孔填滿而已

假如把遮毛孔產品換成含矽靈的洗髮精,把臉皮換成頭皮

自己想想那類的產品抹了再抹,皮膚會變怎樣?

p.s大家會天天卸妝,但不見得每個人天天洗頭! 且妳的洗髮精若有含矽靈,就算妳天天洗,妳還是天天在扼殺妳的頭皮跟頭髮!

btw 矽靈的英文名稱是dimethicone 或dimethiconol

還有,別以為避開矽靈這家伙就沒事

髮質不好的人也盡量別用含有酒精的髮品

購買前請詳閱產品成分,酒精是alcohol

請睜大妳的雙眼~~~

 

我真的很會扯,講到洗髮精又扯了一大篇!

正式進入主題

我洗頭就像前面說的,先把頭皮洗乾淨,再用較滋潤的洗髮精來洗頭髮

洗完之後就用個潤絲阿~髮膜之類的

這些都看妳們平時喜愛什麼產品,要選用自己真正覺得好的,不必太拘泥於什麼明星商品!

還有,護髮產品使用時盡量不要碰到頭皮!

不然妳前面清潔頭皮都白費了,頭皮又~~~被妳滋潤了

妳這不是脫褲子放屁嗎

真正的重點在沖洗完畢、吹髮前這個步驟

髮質爛的人建議在吹髮前先上點免沖洗的產品

我自己是選用tsubaki的噴霧

如下圖  

312250 

以前我最愛用的是潘婷的免沖洗護髮乳

我已經用掉5.6瓶了

愛到我深怕哪天它停產了我到底該如何是好的程度

那為何會接觸到這瓶噴霧

是因為某次我到外地去玩

兩天一夜而已,所以我不想帶太多行李

一方面也想說落腳處會有小包裝可以用吧! 反正才過一夜而已

誰知道.. 到了民宿,我發現浴室居然只有一瓶洗髮精&一瓶沐浴乳

連牙膏牙刷沐浴球洗面乳都沒有!!!

進到浴室那一刻我就瘋了!

本來想去找老闆理論

後來想想.... 其實也沒錯吧(?)畢竟它是民宿,不是飯店

也不能怪老闆啦!

於是乎,那天我堅持先洗澡,到便利商店隨便買個護髮產品才要洗頭

不然我寧可隔天頂著油頭也不洗!!頂多買個帽子戴 遮住而已嘛!(髒鬼)

後來到了大家的好朋友7-11  看來看去就拿了tsubaki這個噴霧的小包裝

那時覺得好貴!小小一瓶要199

我尤其對不透明包裝的噴霧類產品很沒信任感,又不知道能噴幾次!!(歐巴桑心態出來了XD)

洗完頭後噴上它

我一秒!! 真的是一秒覺得踩到地雷

它感覺起來就是水阿!

可能之前用習慣乳狀的免沖洗

突然接觸到這個,覺得摸起來的感覺差很多

於是我很沮喪+不爽的吹著頭髮

可怕的事情發生了!!

吹完頭髮,我的頭髮!!!! 好順呀!!!!!

立刻想跟TSUBAKI下跪道歉!

我錯怪它了!!!!!

所以回來之後我就立馬殺到美阿泰搜索

才發現它有分兩種

紅色與白色

白色是日間修護之類的

紅色就是我當時買的,是大包裝

猶豫了很久,我兩種都買了

使用感想是: 白色好像沒那麼滋潤(?)

可是都買了,我還是抱持著歐巴桑精神把它用完才用紅色的

 

洗完頭第一件事就是噴上它(終於進入主題!!)

噴上去之後,我會稍微搓揉一下

輕輕的~~ 記得頭髮是小嬰兒,要溫柔對待~~

bcf97c0  

像這樣↑

髮尾都噴過之後就開始吹頭髮了

我的步驟是先把頭皮吹乾再吹中後段

喔! 對了!

我都忘了應該要放上一張BEFORE照

c646ef0  

這是BEFORE遠看,可以看出內側頭髮都是糾結的

c670100  
1801480  

以上兩張是近照

可怕的米粉們兒~

我到最近才知道,米粉們叫做"頭髮碳化"

這種時候其實只能死馬當活馬醫了

所以我這篇想分享的就是

當妳的髮尾已經徹底爛掉、碳化了,又不想一次剪掉一大段時的急救法

這是治標不治本的   我必須告訴妳們

 在等待頭髮留長的這段時間非常難熬

尤其每當自己摸到這些米粉時的心情....

手指插進頭髮內卻卡住的感覺

別說跟男友激情時了!(羞) 就連自己都受不了吧

 

吹到8分乾時,我會再抹上乳狀的免沖洗商品

cd8e120  

左邊是我阿姨知道我髮質大爛給我的

據說她是在購物台買的(?)

不過我在網路上有找到

右邊就是我的愛--潘婷

最開始用它時,它的包裝不是這樣的

我一度崩潰,想說不會再也無法相逢了吧!!

沒有妳,我的人生還有什麼意義!!??(很愛演)

結果它只是去整型阿! 換了個包裝而已!

這兩種在我用來感覺是差不多的

今天就分享我的lover潘婷的心得

它擠出來是這樣的

cd63a20  

身為乳狀護髮品的它,滋潤卻不油!

恰到好處!

把它均勻抹在髮尾上之後再繼續吹

髮尾乾燥如我的人姊妹們

吹乾後可以再抹一次!

但是這次的量要減少,除非妳洗後潤絲或護髮做的不足

頭髮還是很極度乾燥

否則抹一些些就好了!

 

吹乾後的樣子

f77e640  

看起來是不是有比較好

 

再一張

104b660      

可以順利用手指梳順頭髮了! 而且是順!到!底!!!(大哭!)

還差一點我就到達天堂了! 媽咪呀~~~~~

 

 

f352df0

但是如果很近看,還是可以看出它們就是假扮成麵線的米粉

不過要非常非常近看,變成鬥雞眼那種近

 

以上就是我要分享給眾姊妹的心得

這是我這次燙完頭髮約莫一個月的狀態

雖然髮尾已經碳化了

很難救

但是能讓它們柔順就盡量! 讓自己好過一些

持續這樣保養下去,受損的部分雖不會起死回生

但是會再比照片中好一些

接下來該做的就是一面養髮,一面慢慢的把受損部分修剪掉

一步一步踏上倩女幽魂飄逸秀髮之路~~~~~

 

今天分享的算是終極妙法了

分享給髮尾跟我一樣受損爛到外太空的姊妹們!

請記住: 妳的髮尾就是一個胖子! 不運動不節食就永遠是個死胖子! 完全別妄想要變瘦! 

更不用說要維持窈窕的曲線了!

無論如何,請不要放棄!!!!

就算妳打算剪掉了! 在剪掉前也要盡量維持在還ok的水平啊!!

 

女人啊! 能美就不要醜!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