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媽呀!

今天剛好很有時間就上來寫篇文章

距離寫上一篇敏感性問題肌的文章已過4個多月了

好的,那我們直接進入主題

那天回家後我試著找出病發時的照片

無奈真的半張都找不到,所以只好略過了...

上一篇說的重點是"找出病源並避免

今天來要說的是治療及保養的部分了

如果妳是初次發病,請及早就醫

拿到消炎藥及塗抹的藥膏後再耐心看我的文章

醫生會告訴妳:吃的藥吃三天、塗抹的不要超過一週

沒錯!就算一週了還沒完全好也不要再擦

千萬不要!絕對不要!

因為塗抹的藥膏裡頭有含大魔王類固醇

擦了可以光速讓妳的狀況變好

如果沒有太嚴重(還沒有脫皮到雪花片片飛的狀態)大概連擦個三天看起來就完全好了

我曾經害怕再復發,於是明明好了還硬是擦滿一週

結果..我的皮膚變得超級好!!也覺得變白了!

那時暗自竊喜原來藥膏是這麼好的東西,不用花錢就能得到

所以之後每次不小心再復發,我還是會把剩下的藥膏拿出來擦滿一週(沒去看醫生

直到後來有段時間我發覺藥膏連擦了都沒甚麼用,好像反而更嚴重!

那陣子我真的很想死!因為很煩,什麼都救不了我,也覺得自己很醜

上網做過功課,才發覺有一種情況叫做"類固醇上癮

起初,類固醇等的確達到止癢與壓制發炎反應的效果,過了一週以後,就可能開始發覺沒辦法將西藥停下來

" 藥品強度越強,使用時間越久,越容易出現副作用,恢復越慢。之後,一旦停用西藥,原先擦藥或非病灶的地方亦出現嚴重發炎反彈現象。"

(以上兩行取自網路資料)

確實,說的完全沒錯

當時的我面臨的就是以上狀況

連神仙藥膏都救不了我了!那是比一開始發病還糟糕的情形!

因為我曾經自以為從此以後就有免死金牌了!從沒想過會有更糟的那一天

我現在是要告誡跟我有同樣情況的朋友們:

1.如果妳還沒走到類固醇上癮這一步,請記得我這篇文章的開頭並聽話照做

2.如果不幸的,妳已經上癮了 那麻煩繼續看完本文下半段

 

首先,請不要氣餒,要有正面能量,告訴自己:我很快就會變好的,而且會更漂亮

再來,請排開一切交際活動,讓自己獲得充足的休息

遠離一切不健康的事物,如:喝酒、熬夜、抽菸、吃喝刺激食物及油炸物

這幾天妳必須過著如同閉關修行般的生活

盡量不要化妝不要保養,只加強保濕補水(玻尿酸乳液、精華液),其餘通通不要擦

我當時的步驟是:

每天回到家用卸妝液輕輕擦拭全臉,擦完清水再擦過一次,然後再上玻尿酸乳液跟精華液

喔對了我當時用的是貝德瑪的卸妝水,粉紅色瓶蓋,低敏的那瓶

如果必須要化妝,例如我就是工作必須,因為我需要見客戶

我會盡量化淡妝 (因為化再厚也遮蓋不了病發時的皮膚狀況,化多了對皮膚也不好,只要稍微遮蓋就好了)

防曬及隔離霜用醫美等級的,例如理膚寶水之類的

然後戴著口罩(遮掉大部分的皮膚),雖然跟人交談時有些不禮貌,不過我會先告知客戶我的苦衷:我臉過敏、我受傷、我重感冒之類的

通常說到感冒所以無法脫口罩,通常對方都會很樂意妳把口罩戴著(誰想被傳染

這段時間很難熬,妳可能需要醜個一週甚至更久

心情也是很重要的,每天照鏡子時不要太難過,要想著:已經比昨天好了!

再來就是"等待",等到皮膚完全康復

如果都照著做了還是一直沒好,那妳就是超級嚴重的特殊情形了!拜託妳以最快的速度去看醫生

如果妳如期痊癒了,康復之後請謹記為何會引發這次過敏呢?然後去避免,打死都要!

同時,開始選擇最適合自己的保養品

玻尿酸系列基礎保養產品(化妝水、乳液、精華液)請一定要購入一組

成分越天然越好!不要挑那種有加美白成分什麼的之類的

要的就是"純"!

但我本人是沒有在相信化妝水這東西,所以我都是直接跳過喔!

我現在的保養步驟就是直接拿玻尿酸精華液代替化妝水用,之後再擦霜類或油類

這邊我需要推薦我後來發現的救世主:品天然

起初聽到親戚介紹我時,我還以為是直銷之類的

在我跟Bee媽成為品天然的忠實客戶後,我也曾經向一些皮膚也比較敏感的朋友推薦過,也有人就默默地已讀我

我想她們也誤以為是直銷吧!呵呵

我只能說..她們代理的商品真的很棒

當然品牌也不少,每個品牌推出的產品也是玲瑯滿目,要自己去找出適合自己的

我覺得很好的是,只要有買就可以索取試用品,記得好像是5樣

雖然試用品ml數少,不過當然是要試過才知道適不適合自己啊

如果直接買了大瓶的卻不適用,那就真的浪費了

除了品天然,我寫過的理膚寶水也是我的心頭好,我會一直用到老死為止

這邊會寫到品天然是因為她們賣的產品就如其店名:天然

皮膚敏感的人最適合用天然成分的保養品

雖然有些單價較高,也有價格較親民的,例如: Tinder Box

單價高一點的就是iSun

大推iSun茉莉面油,我已經用掉大概4瓶了! 秋冬沒有它真的不行

喔好了!我又扯遠了

關於品天然如果我有時間再寫

不過其實上網一搜都有很多心得了,而且寫得又專業,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爬個文

我要做個總結了,因為我也快下班了

敏感性皮膚的人就該比一般人特別注重照顧

我說的是"照顧"而非只注重保養品的知名度或價格與等級

皮膚養好了、健康了才會漂亮,不然用什麼、做什麼都是浪費錢

我相信當妳徹底的醜過,以為再也看不到明天的太陽之後,絕對會拚了命的把自己的皮膚當成嬰兒在照料

而這一切都要從日常的生活細節開始著手

久病成良醫,用心的話大家都能成為自己人生中的神農氏

祝福大家都能有個真正健康美好的人生

今天到此結束,再見~

arrow
arrow

    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