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發文章(又好久,到底哪次開頭沒這句)

SORRY我就是極懶

而且好像也沒有誰在看我文章

whatever,我已經習慣了自言自語

假如有哪位網友覺得很受用,真的有默默幫助到誰我也很開心了

因為那就是我的初衷啊~~~

進入重點

最近長了一顆大痘,而且是在很尷尬的位置,很醜

剛剛卸完妝發覺這次處理的效率不錯所以來發一篇文

Bee是混合性肌膚,偶爾也會長幾顆痘痘

我想最討厭的就是那種大悶痘,好幾天都不冒出頭的那種,就是一直痴痴地等待它冒出來

像明明肚子悶痛但月經卻愛來不來的感覺,很討厭

所以我就來分享一招宛如催經針般迅速的痘痘催熟法

首先來說明一下要準備的東西:

卸妝棉、卸妝水、洗面乳、保濕化妝水、保濕面膜、美白乳液或精華、痘貼

就是這樣而已,家裡都會有的,不太需要另外準備~

1.清潔:我想不需要我多說了,現在的愛美女性都很聰明求知慾也很強

一定知道會長痘痘的人沒事別用卸妝"乳",有事也別用,除非妳時間很多~

總之我用卸妝水好多年了,覺得皮膚穩定許多,而且再說一次,我,很,懶

卸妝水真的是我的最佳搭檔

這邊擦一擦,那邊也擦一擦就結束了

反覆卸到化妝棉上無任何色彩即可,又乾淨

而且我也不用一般小片的卸妝棉,因為要一直換

我用超適合懶人的卸妝巾,俗稱美容巾

每片20x20公分,除非妝特濃,不然一片就能卸乾淨了

以上是我推薦像我一樣懶到深處無怨尤的懶人卸妝法

無論有沒有化妝,就算只擦防曬隔離也要卸妝妳會發現化妝棉上的顏色有一點驚人

空氣中的髒污真的沒在開玩笑,洗完臉也請把鼻孔擦乾淨,我相信也是有顏色的

但請謹記勿清潔過當,不要死命地用力擦臉,請像對待嬰兒般溫柔呵護~

 

2.保濕:

IMG_6551.JPG

不管妳皮膚有沒有狀況都一定要保濕,油水要平衡,皮膚才能維持在好的狀態

如果對油水平衡有興趣可以留言給我,我下次再來寫一篇心得(除了廣告留言,會有人留嗎?

我平時是不用化妝水的,只會用來濕敷

這邊我是卸完妝洗完臉用保濕化妝水沾濕化妝棉再輕輕擦拭過全臉一次,確保真的有清潔徹底

如果沒有顏色代表妳真的清潔得很乾淨

(圖片是我現正使用中的玻尿酸化妝水,為什麼用它?因為它便宜又容易取得而且不難用)

 

3.加速代謝:

IMG_6546.JPG

IMG_6547.JPG

這時就要派出美白乳液了

美白類保養品通常都含酸,所以用了皮膚會比較乾

但酸就是能加速代謝的東西,才會有杏仁酸、A酸等等的產品出現

我個人是取手邊現有的美白產品來擦,不想另外購入(我是金牌好媳婦,不用再說了

購自品天然

雖然我很愛品天然,但不打廣告純分享,所以妳們看看圖片就好~

我覺得只要是成分對了即可

另外再說一下,其實我平時沒有在美白,美白產品只是拿來淡痘疤用的

這次發覺拿來加快痘痘發育效果也不錯才提一下

 

4.再次加速:

擦完美白產品在痘痘上後,隔天起床一定一定要洗臉然後保濕

最後在痘痘區什麼都不抹的貼上痘貼

IMG_6548.JPG

IMG_6549.JPG

曼秀雷敦是我習慣用的牌子,如果妳們有自己喜歡的品牌就放心地用下去~

我現在很少長痘,所以才選3M這個組合,因為很便宜,好像才60

總之可以加快的痘貼都是好痘貼,就像是黑貓白貓會抓老鼠的都是好貓一樣

好我又扯遠了

貼上它再出門,假如怕明顯,那就先貼上再進行化妝程序

可以按一點遮瑕在痘貼上

不過還是看的出來啦!尤其痘痘越大顆越難遮

然後就這樣日復一日,乖乖的等待它的到來~

IMG_6553.JPG

上面這張是我昨晚跟朋友吃飯拍的

可以看到我長了一顆媒人痘

我前天晚上就是刻意擦了美白乳液在那顆痘痘上希望它能早日去投胎

昨天起床它真的紅腫了許多,像喝了課林奶粉一般,長得像大樹一樣高(我誇張了)

不過還沒有開口

我貼了痘貼之後還上了妝,而且刻意加強遮瑕在痘貼上面還是差強人意

這張照片是開了超強美肌之後的樣子,還是無法忽視它

但我回到家後撕開發現冒出膿包了!!(根本時光機)

卸完妝洗好臉,我用手指隔著面紙輕輕一擠,膿就噴的鏡子都是

擠大熟痘程序就是:1.輕輕擠出綠綠黃黃的膿→

2.再擠出橘黃橘黃的膿(少量膿+血,黃+紅=橘,色彩學的概念,又扯遠)→

3.最後血自己冒出來就收手

千萬記得是有明顯膿包冒頭了再"輕輕擠壓",不可以用力死命地擠!

擠完我會濕敷收斂水在痘痘上

IMG_6550.JPG

這是朋友送我的,好像是從德國還是哪裡????的金縷梅化妝水

雖然它寫alcohol-free,但還是不能敷太久,我覺得還是蠻刺激皮膚的,我都大概敷2.3分鐘

再來拿出妳手邊任何保濕面膜,成分越簡單越好

(我只敷保濕面膜,回到前面說過的,我覺得皮膚油水平衡了就不會太差,還有我個人沒有在追求美白這回事)

IMG_6552.JPG

敷保濕面膜的前後我都會上一層保濕精華

敷完我會再看皮膚狀況看要再擦保濕乳液(再補水)或是上油類產品(補油)

這瓶跟前面的保濕化妝水是同一個牌子

但我前幾天才發現是不同系列

我之前也是用跟化妝水同系列的玻尿酸精華液

好像是上回覺得海洋多肽可以抗老,不是嫩妹了,不然用看看才買的

效果好像沒有差很多,但下次我還是會買玻尿酸精華液

我的觀念就是成分越單純越好,跟我交朋友一樣,喜歡單純的,哈哈哈哈哈又扯遠!

這個牌子的產品真的都非常便宜,可能很多人不敢用太便宜的東西,尤其是用在臉上

但我看它是本土化工廠製造的,我對國產品還是很支持的,就買來用看看

我是一個沒有品牌或價格迷思的人,適合自己才最重要

重點是成分很簡單,我只希望它能幫我補水,不需要其他任何功效

結果一用就是好5.6瓶!

一定有比它更好的產品

但我覺得這種價位有這個表現很不錯了!

好,反正妳們就是拿出手邊正在使用中的保濕面膜敷上去

如果擔心保濕不夠力可以像我在敷面膜的前後都擦上保濕精華

等到痘痘完全消了,如果有留下紅色痘疤再來擦美白產品淡化它

最後附上一張我今天洗卸並擠完膿的痘痘照

IMG_6544.JPG

它還是很凸,但已經比剛起床矮了許多,因為我可是擠出了不少膿呢!(是有多得意)

所以我剛剛還是貼上痘貼,再看看它明天的進度

希望它趕快搬走,長在那真的很像媒人痣

對了,長大痘時期多補充維他命C也有所幫助

看過我之前分享膠原蛋白的文章就知道我有在吃C

最近覺得不太舒服,好像有感冒症狀

我睡前也會喝一杯維他命C發泡錠水

我是一個很熱愛發泡錠的人,因為我一開始也說過了我非常懶

真心覺得發泡錠是一個非常美好的發明,便利了生活繁忙的現代人,發明者也會上天堂的~

好我說完了,晚安大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皮膚護理 痘痘 悶痘
    全站熱搜

    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